淡淡烟雨淡淡愁

我只是想找到最开始的地方

所以,和路人甲结婚了(1)

时间线就是天边的浮云,剧情也是。

作者的心情就是正义。

                   ----美少女这样说

第一章        张启山,我要回去了


       火车带走了尹新月,也带走了张启山为数不多的耐心和人性。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反正张副官是这样觉得的。毕竟他已经有差不多半个月都没有回过家,而且还有继续这样下去的趋势,他觉着,很有可能他下次回家,会过家门而不入,倒不是他有多么的高尚,而是极有可能认不得自己的家门在哪里了。

       夫人走了,佛爷外表倒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可是张副官知道,八爷知道,恩,很有可能九爷也知道,佛爷的心也丢了。

       小夫人怎么就那么大能耐呢?

       那天她就这样吃着饭喝着茶,最后还捏起一块小甜饼,姿势极其优雅,口齿清楚:“张启山,我要回北平了。”

     “嘎啦”一声,是刀叉划过盘子的声音。佛爷面色不改,放下餐具看着夫人:“我先安排安排,过几天我亲自送你回去。”张副官敢用他的姓发誓,佛爷绝对楞了一下神。

       “不用了,我大伯来长沙了,明天就走,我只是通知你一声。”夫人突然变了一个人,客气,客套,距离感,好多个词一下子涌现在张日山的脑海里。“我就是想问问你,你给我买的那些裙子我能带走么,还有那个小台灯我也很喜欢。”她居然眯起眼睛又拿了一块小甜饼,我家佛爷的小夫人诶,你看佛爷他身体都僵住了。

        后来,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可不知道,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可惜了那盘小甜饼,他一块都还没吃到。

       八爷这几天也过得不好,首先吧,是前段时间给自己扔了一卦,大凶!好吧,做这行的,大凶不稀奇,尤其是认识了一个比较任性的张启山,哪里有大凶就有他。所以,齐八爷本来是没打算出门,也就是佛爷的小夫人要回北平的时候他去送了下。

       然后多嘴问了一句:“夫人您回娘家啊,什么时候回来给我带点吃的呗,上次光想着买药了,什么好吃的都没吃到。”没成想,小夫人温温柔柔的对他微笑了一下。“我可能不回长沙了,下次你来北平我带你玩,假如我还没有夫君的话,有了夫君我就得和你们保持距离了。”哎哟喂,自己嘴怎么就那么贱呢,小夫人这是什么意思啊?!齐八爷决定在自己没想通之前,绝对不出门,也许,是不敢想……反正最近不能去见张启山,装死装死!

       尹新月坐在了回北平的火车上,周围听奴环绕,她们带了好多消磨时间的玩意,新月一边吃一边恨恨的咬:“王八蛋张启山,居然都不来送我!”

      而对面的大伯端起了茶杯,看着气势汹汹的新月姑娘,笑了。

      张启山,土夫子,长沙布防官,九门之首,长得精神,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喜欢下墓。哦,不对,下墓只是他的一个生意而已。为人刚正端直,挺好的,就是不知道新月这么一走,他还能不能好了。

       好个屁!张启山都快爆粗口了,他觉得最近这也不自在,那也不自在,东厢房的门开开关关无数次,那个人也不在里面,衣服带走了,她喜欢的台灯香水都带走了,连府上一个做甜点的师傅都被她挖走了,她是怎么说的呢?哦,对了,小姑娘坐在离他远远的地方,假模假样的和他商量:“张启山,你看你也不爱吃甜食,这个师傅我就带走了,我也不白要你的,我大伯给我带了一个做北平菜的厨子,我和你换。绝对不是仗着救命之恩威胁你啊。你知道的,我不大吃得惯长沙菜,但是这个师傅的长沙小点心做得太好了。你要是还记得我在新月饭店是怎么帮助你的,你不会不满足我这个小小的心愿吧!”

       你怎么不把小葵一起带走!

       气得他几天都不想说话,也许是气她,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更气自己,怎么就不能留下她呢,张启山,你那么中意她!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