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烟雨淡淡愁

我只是想找到最开始的地方

京城少女们的梦

       

      袁家的女儿要成亲了!在她二十一岁高龄的时候,此消息保真,她家豆腐摊对面卖馄饨的王娘子亲耳听袁大娘说的。

       这下子,京城可热闹了。

       今儿是李姑娘给袁今夏绣个香囊,明个儿是赵姑娘给袁今夏送了几双绣鞋,后天是孙姑娘抱着袁小爷哭了个死去活来……这一拨儿接一拨儿的姑娘流水似的踏上袁家大门。闹得陆绎官复原职忙了几天之后恍然发现他竟然需要排队才能进去看他的小娘子。

       对,他的小娘子。

       可是看这架势,枣树下院子里面住的人仿佛不是他的小娘子,而是某个要娶妻的负心汉。

       袁大娘也是今天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很是了不得,不仅能吃公家的饭,还在外面有那么多的“知己”,每个小娘子都是哭红了眼睛来,今夏几句话便能让她们送上祝福然后离开。

       “我捡回来的是个儿子吧!?”袁大娘对着上门的姑爷不禁把心底话说出了口。

        姑爷挑挑眉,“今夏原先说,她空有一身泡妞的本领,可惜自己是个妞,这话居然不是假的。”当然这心底话不能对岳母说,只能保持微笑。

       他心情甚好,日子已经订下,就在七日之后,不知怎的,人没娶回家,心里就空落落的,每天总是要见见她,才觉得心底是满的。

      大约是三年没见到,反正自从大人从牢里出来,看她的眼光总是热烈了些,幸亏袁小爷是个脸皮厚的姑娘,一点儿也不觉得害羞,大大方方的牵起来人的手,出门讲悄悄话去了,一般都是今夏报告今天做了什么工作,抓了什么贼,怎么抓的,遇上什么案子,自己怎么做的,然后陆大人再点评几句,两人再互相吹捧吹捧,陆大人再带她去吃些好吃的,最后将她背回家好好的放着。

       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

       今天稍微有些不同,潇湘阁红豆姐姐身边的丫头像蛮牛一样撞过来,丢了一个包袱,只说是潇湘阁的大家送她的新婚礼物,便立刻离开。

     “大人~你表情怎么这么凶啊,小红平时有好多话和我说的。”今夏觉得是旁边这个人被打扰的不爽脸太明显,吓坏了小姑娘。

       陆大人没有接这一茬儿,“潇湘阁?各位姐姐?”如果说陆大人从来不会因为谢霄吃醋,那是因为谢霄根本就是个愣头青,但是潇湘阁在他和今夏之间那真不是缘分二字就能概括的。“我听说,你那里有一整套的《如意君传》,你私藏禁书?”

       陆绎一幅你知法犯法的样子,今夏笑了:“大人,我就不相信你没有看过。”

      陆绎真想捏捏她的脸,看她的脸皮到底有多厚,普通的小娘子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脸红吗?为什么他的小娘子一幅我的书可是珍藏版的自豪。

      陆绎摇摇头,“我没看过。”

      今夏的脸上就写着两个字,不信。

       陆绎懒得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便问她,“你的姐姐们送了你什么?”他没有意识到他说姐姐们的时候,语气有多酸,毕竟骗小姑娘吻的时候,小姑娘说了,你比潇湘阁的姐姐都要好看,她到底有几个好姐姐?

      今夏觉得大人肯定是害羞了,毕竟岑福说了,大人一向洁身自好,全身心投入到锦衣卫的差事去了。她开心的打开了那个包裹,陆绎只瞅得一个封面,就袁今夏把包裹整理好,扔给了他,“送你了。”潇湘阁的姐姐们真大方,送的是筇竹客画的全彩画,可贵了。

     陆绎真是要被气笑了,他的小娘子,送了他一套春宫图。

     但是这是自己的小娘子,他能怎么办,只能抓住她的手,看她和周围的人愉快的打招呼,“京城少女的梦”,大抵就是用来形容他的小娘子的。她不仅是京城少女的梦,也是他的梦。他在牢里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出现,也从来没有想过,他还有牵起她的手的这一天。只要她在身边,他的心就有了归处。

    “大人,你在想什么呢?”

    “想你啊。”

    “我就在你的身边啊。”

   “但是怎么办,你在我的身边,我还是很想你。”

      ……

       这天晚上,陆绎也做了一个梦,一个和袁今夏有关的梦。

       他梦到在画舫的那个晚上,没有严世蕃,没有侍女,船上静悄悄的,他知道这是梦,便走到了那个准备好的房间,掀开了被子。被子里面,还是那个服了软筋散,嘴巴被堵上的小姑娘。在梦里,他松了一口气,把嘴里的东西扔了,等着她控诉。

      可是这是做梦,她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他,欲哭含笑。小姑娘说:“大人,你疼疼我。”

       陆绎的心一下就软了。他低下头,亲了亲小姑娘的脖子,软软的,和想象中的一样,她没有大喊大骂,梦里她伸出手,一手搂住他的脖子,一手抱紧了他的腰。耳边只有一个声音:“哥哥,你疼疼我。”

     梦中醒来,陆绎看着桌上的画,想到了自己的姑娘,再也不能成眠。

     (送给初恋和老板娘,你们知道我的暗线在哪里吧?!)


评论(4)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